Tuesday, October 20, 2009

读书笔记:Discover Your Successful Trading Strategies

很多世面上关于炒股的书都是注重技巧和方法,譬如怎么做基本分析,怎么做技术分析之类."The way to trade: discover your successful trading strategies"是少数强调交易/投资成功必须把技巧,方法,资金和风险管理和个人情况融为一体.从我个人经验来说,这是少数我觉得很有用的书.

几乎每一种世面上主流的方法和策略都有用.分别是怎么用. 曾经有两篇论文,一篇是测试momentum strategy(buy winners),一篇是测试contrarian(buy losers).两篇都是相当重量级的学术文章.结果是哪个有用呢? 答案是两个都有用.前者在12-18个月的投资时段有优势.后者在三年至五年的时段有优势.

没有一种方法适合所有的的人.但是世面上主流的方法和策略经过个人化调试过后就可以都有用.这本书强调的就是每一套方法都是要综合几大参数和最重要的和交易者本身配合才能制胜.

设计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需要反复来回检讨改进几个步骤.

步骤如下:

1.认清自己

我为什么要投资? 我应该选什么时段,工具,方法?

2. 目标

什么时段,什么工具方法会达到这个目标


3.求生技巧

如何止损? 如何管理分配资本? 如何控制风险?

4.方法论

精确和清晰的告诉我应不应该建部位. 什么样的讯息适合我? 我不需要太多而无用的讯息

5.纸上交易

让你警惕很容易让你冲动的情况. 让你建立信心.

6.实践

杠杆过高会导致过于恐惧, 影响操作

7. 克服恐惧, 放手让获利增长

8. 成为专家
 
很多时候从1到2过后,就很有必要回去1重新检讨. 举个例子,如果我觉得我的强处是基本分析.工作的时间不允许我交易太频繁.所以时段我大概得倾向中长期,选股方法是基本分析,交易方法是buy-and-hold或buy-and-swing.工具是股票加 option hedge.然后我到第二步,我的目标定在一年大于5番,而且drawdown每月不能超过10%.这个目标跟中长期投资buy-and-hold是有矛盾的.达标的机会很小. 意识到这点过后,我得回去1改变方法时段,或从新估计2.
 
这是个反复的过程.经过实践和反复思考过后才能设计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策略方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ivacy Policy

We use third-party advertising companies to serve ads when you visit our website. These companies may use information (not including your name, address, email address, or telephone number) about your visits to this and other websites in order to provide advertisements about goods and services of interest to you. If you would lik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practice and to know your choices about not having this information used by these companies, please visit https://www.google.com/adsense/support/bin/answer.py?hl=en&answer=10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