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天然气汽车-初步涉猎

7月12日, Chesapeake Energy Corp (CHK)宣布了一项被喻为 "天然气工业重要的一步”的投资。CHK 准备投资 $1 billion ,主要目的是扩展天然气汽车的基本设施。北美有巨大的天然气资源,随着石油价钱的高涨,越来越多投资者和企业家呼吁扩充天然气的用途,减少对中东石油的依赖。其中代表是著名投资者,T.Boone Picken。然而,这一直都是鸡和鸡蛋的问题。消费者不愿意购买天然气汽车,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天然气加汽站太少,太不方便。企业家在还没看到天然气汽车的大量需求之前,不愿意投资建设天然气加气站等设施。CHK此举旨在突破这个恶性循环。

第一批款项落到两家公司,$150 million给 Clean Energy Corp (CLNE)和另外$150 million给Sundrop。CLNE的股票在消息后连蹦两天,昨天收盘涨了大概30%。这批投资能不能扭转天然气行业的劣势言之尚早,不过这项投资无疑是一个重大的转变。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天然气和石油大公司投资到这个方面。环保将是不可抵挡的趋势。看看能不能在环保里挖金?

1. Clean Energy Corp (CLNE)
CLNE主要业务是为在北美的替代燃料车辆提供天然气。
a. 设计,建设,提供资金和经营加汽站;
b. 供应压缩和液化天然气;
c. 生产和为天然气加气压缩机及相关设备提供服务;
d. 加工和销售可作为汽车燃料使用的再生biomethane;
e. 提供天然气转换,替代燃料系统,应用工程,服务和保修支持,以及天然气汽车的研究和发展;
f. 提供设计,工程设计,施工,维修液化天然气和液化压缩天然气加气站。

目前有480客户。这些客户共有21270辆天然气汽车。

2. Westport Innovation Inc (WPRT)
提供替代燃料低排放技术,使发动机可以使用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氢气,和生物燃料等操作。WPRT和柴油发动机和卡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合作开发和生产Westport发动机并销售给各种卡车和公共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 WPRT的轻型汽车部门专注于轻型汽车系统,部件发动机,包括工业应用,如2.4L叉车油田服务发动机 WPRT和Cummins(CMI)和中国Wenchai都有合资。

3. Fuel System Solutions (FSYS)
公司从事使用替代燃料元件和系统的设计,制造和供应。主要市场包括交通运输,工业和发电的市场。主要在北美,欧洲,亚洲,环太平洋地区,和拉丁美洲,

它的元件和系统控制气体压力和流量,如在内燃机中使用的丙烷和天然气。该公司提供的燃料输送组件,包括压力调节器,喷油器,流量控制阀,和其他元件用于控制气体燃料的压力,流量,和/或计量的范围。

简单来说就是CLNE主要是设施设备建设和服务。WPRT主要是机器,发动机设计和生产。FSYS主要是元件设计和生产。

免责声明:此博客纯粹是提供资料和交流的平台。在此博客中提到的股票/金融工具不能作为投资意见/建议。读者必须咨询自己的财务顾问和/或考虑自己的风险和财务状况/才作出投资/交易决策。如果读者的交易决定基于此博客提供的资料作投资决定,此博客的作者不承担任何法律上的责任。



披露:此作者目前在她的个人账户没有以上股票的仓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ivacy Policy

We use third-party advertising companies to serve ads when you visit our website. These companies may use information (not including your name, address, email address, or telephone number) about your visits to this and other websites in order to provide advertisements about goods and services of interest to you. If you would lik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practice and to know your choices about not having this information used by these companies, please visit https://www.google.com/adsense/support/bin/answer.py?hl=en&answer=10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