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Lululemon瑜伽风姿

2011年热门明星股,Lululemon (LULU) 肯定能攀上一席位。 LULU,一个价格在52 week high, P/E大约55的股票为什么如此风骚呢?

1.填补了一个空白
LULU的市场定位在30+岁,高收入女性群体。两个主要产品线是瑜伽服和跑步服。不是一般女装的休闲运动服,而是倾向热爱运动专业运动服 (technical clothes)。这无疑填补了一个很大的市场空缺。现代女性经济越来越独立,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各种小资到大资的商品的需求越来越多。崇尚自然健康的潮流日渐强大。过往运动服都注重男性市场。LULU可以说是少数打着鲜艳旗帜为爱好健康运动时尚女性而存在的品牌。

LULU不断强调的高品质要求,跟LV包号称它家包出厂前得打一千次不破才出产的行销手段异曲同工,是一种地位/身份的象征。

2. 结合时尚和社区文化的行销方式
LULU属于垂直整合(vertically integrated)生产行销模式。它家直接卖自家生产的衣物给消费者。这种模式虽然固定成本普遍较高,但是却能够充分辅助LULU建立社区文化一变树立品牌忠诚的方针。在LULU 142间店里面,有58间属于“showroom store"。在这些店里面,你就像到了个小社区。周围都是热爱瑜伽,热爱运动,热爱时尚文化(譬如环保, 复古,etc)的人。这些店的设计通常都包括可以轻易移动的家具,以便把店面转换成瑜伽中心,每个星期免费教一两次的瑜伽。培养健康,和谐,积极的社区文化Community spirit 是LULU重要卖点之一。其口号是"elevating the world from mediocre to greatness" 意即,从平庸提升到伟大。我想可能一向内敛的东方人对这种行销模式也许嗤之以鼻。但是在这个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全靠一个电脑屏幕的数码世界里,偷偷渴望这种“有人跟我志同道和”的需求可能比你我想象的都多。

这种模式,如经营得好,跟盈利是相得益彰的。跟另一家同样是非常时尚,非常有口碑的运动服品牌, Under Armor (UA) 相比,LULU的净收入分比和营运收入分比都高出了好几倍。一个可能的原因是UA主要的行销模式是批发产品到其他零售店去卖。这种模式不能跟消费者有直接的沟通,直接的回馈,更没法建立社区精神,所以没法纳入所谓的“感情”标价。

LULU的股价目前一传统评估指标来说一定是超标。贵。但是想象空间很大。假如它是女版的nike (NKE), 最终能有nike一半的市值的话,那市值目标可达$20 billion.那就是说LULU股价最终还能翻倍。不过,这只是大胆假设,从LULU到nike的路一定是漫长颠簸的,而且可能在中途就趴下了。从目前店面发展和产品的走势来说,只要大盘配合,LULU的股价在12月内达到$150不是梦。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愿意等它回调15-25%才考虑累积。

注意:LULU将在七月 进行1分2拆股

免责声明:此博客纯粹是提供资料和交流的平台。在此博客中提到的股票/金融工具不能作为投资意见/建议。读者必须咨询自己的财务顾问和/或考虑自己的风险和财务状况/才作出投资/交易决策。如果读者的交易决定基于此博客提供的资料作投资决定,此博客的作者不承担任何法律上的责任。


披露:此作者在2011年7月8日在她的个人账户没有任何以上股票的仓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ivacy Policy

We use third-party advertising companies to serve ads when you visit our website. These companies may use information (not including your name, address, email address, or telephone number) about your visits to this and other websites in order to provide advertisements about goods and services of interest to you. If you would lik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practice and to know your choices about not having this information used by these companies, please visit https://www.google.com/adsense/support/bin/answer.py?hl=en&answer=100557